浮云游

rua!

我最终还是对这对寡冷时泪下手了.jpg

无脑BL,原配🈚存在感,雷者慎入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后来江华回想起当年岁月颇觉得啼笑皆非,曾经的双生双旦从默默无名到名噪一时不过短短数载春秋寒暑,在绿布、荧幕和闪光灯下演绎光鲜亮丽又惊心动魄的壮丽情节,心安理得地收获编排完满的悲喜结局。亭皋木叶下,陇首秋云飞。世纪末风云际会的多事之秋他们萍水相逢又群鸥惊散,在资本与权术的滚滚浊流中自作聪明地四散奔逃。娱乐圈是资本与舆论颐指气使的理想国,是青春红颜的聒噪埋骨地。香江尤甚之。他想起曾有前辈大佬在采访中吐露真言:演员是个需要调整心态的职业。他深以为然,但又嗤之以鼻。江华是天生戏子,为表演而生,一身清荣俊貌,一把毫无特点的肉体凡胎,能契合任何古怪角色附身。他就像一块清白光洁的单调画板,任由角色一段段色块线条与斑点叠加上去,终成一篇游刃有余的盛世乐章——是ATV惯常使用的艺术手法,兄弟阋墙,父子反目,友人分道扬镳,情人相爱相杀。戏台上的他是一曲绝色,但没人知道他用多久才能将元神从光怪陆离的剧本中彻底抽离。他在一段又一段传奇中风生水起——愉悦的戏剧体验使他的职业生涯得以延续,又被后期郁郁不乐谨小慎微消磨殆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演艺圈从没真正承认过江华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江华在剧组与伍姑娘有幸再度重逢,这对于他们一对缘深缘浅陌路人是上帝的恶意玩笑。他们曾是天造地设的荧幕情侣,恰如《戏王》里处心积虑制造绯闻的手段一般,阴差阳错。当年颜如玉一身风流水性杨花,抛半段媚眼勾人魂魄炉火纯青,叫宋泽元几欲为绝世美人赴汤蹈火欲仙欲死。他俩都是金相玉振的富贵皮相,牵手共舞一曲便是旧淞江十里洋场上忘却凡尘纸醉金迷的太平气象,是金风玉露的琼杯琥珀浆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后来他俩都郁郁不得志,两人一人扮演落魄犹自强装硬派的女强人,另一人是不学无术为老不尊的坑货神棍,在金融危机的时代大背景下的底层小人物挣扎困顿的生活。他们都人老珠黄,配上TVB一贯以之的昏暗打光,萧索得有如雨后残荷的枯蓬,在一片肃杀光景中形销骨立。他们正在意识到前路坎坷,但他们不过是聚光灯影下的普通人,一样会为了生计发愁,为五斗金银禄米折腰——TVB苛刻艺人的抠搜手笔路人皆知。令狐冲的快意恩仇,圣僧的圣洁贵气,是他们那一代归正人最后的辉煌,沦为后辈观众唏嘘喟叹的古早素材。




主题还是吕江,江华和伍姑娘的私货加进去只是我的意难平,当年的宋泽元和颜如玉,蒲俊和……(谁来着)好久不看了是我的错考完试我一定快乐追剧

有《心经》这种镇圈神文在前,不管怎么下手总觉得是拾人牙慧。对香江娱乐圈了解也不多,说到底还是懒。

ooc算我的,但是不爽不要看.jpg

评论(7)

热度(11)